乱弹

最近天天想写下自己的感受,在实验室的办公桌前,在家中的硬板床上,在颠簸的公车里,在轰鸣的地铁中。最喜欢的就是使用简书了,用手机浏览器访问然后开始写东西。我知道这不是一般意义的写作,这是一种情感的宣泄,一种思考的凝结。就在今年,突然增加这种冲动。

生活带来了给我们思考的导火索。可以是人,也可以是一件事情,一个食物,一个景点。

写着写着,就会忘却自己的最初的想法,策马奔腾到天外。

BGP subgraph

写作需要冲动,这句话是听道哥讲的,现在能够清楚地感受到来自心底最原始和狂野的激情,带着理性的影子,冲开重重的枷锁,出现在我双手的指尖,从而进入计算机的屏幕。我能够深刻地了解到这整个过程,使用文字的一整个过程。计算机的原理,我也略微清楚的知道。我在使用Chrome浏览器,连着简书的网站服务器,之间不断地通过网络进行互联。最先是wifi无线链接着本地的路由器,然后连到学校的网络中心的路由器,接着连出去。中间不知道有多少装着各式各样的网络设备帮助我完成这个过程。他们就如同一个人的各类神经,器官,数据便是通道中的血细胞或其他物质,整个进行一种繁忙的交互。

尽管我看不到,但是我明白,当我们在写东西的时候,整个自己和环境完成了的一种交流,这个过程中有物理的工具,有情识的发挥,有情感的流露。突然发觉,这才是我最想要的东西。

逻辑、计算机原理、思考过程、情感表达、语言使用。如何精准地表达自己,是逻辑最初的目标。表达清楚了,才能进行下一步的证明。完成整个理论的架构。而计算机的构建,本质上仍是逻辑理论的延续。不管怎样,我们都应该认识到这一点。人和计算机是不一样的。(至少现在看来,AI只能是人的一种工具)

冲动是一种魔力,能够激发人心底的原始的过程。这些东西在潜意识中进行。然后保存下来。通过冲动,把他们激发出来。真是一种好棒的感觉。

Catster_LetsTalk_hero_17 Dogster_LetsTalk1_2人,需要去交流,有时候其他人不经意的一句话,都能够激起你内心深处高高的浪头。我想,对话和读书的作用就是这个。我们并不需要去将其他人身上发生的故事记下来,然后自己去扮演那些故事中的角色。而是用这些书中的故事,人物的言语,作者的情感,来激发我们的想像力和创作力。

每个生命都是美妙的过程。我们有幸生活一次,那真的是莫大的荣幸!

Leave a Reply

